TKkkkmr

一个无趣的人

【Rise of the Guardians 守护者联盟】【Jake Forst/Jamie】老去

P.S:Rise of the Guardians 是老电影了,但这对也是冷CP......为啥我萌的都是冷门捏Orz

本文人名对照:

Jake Forst:杰克           Jamie:吉米

设定是人类能看见杰克

====.=========.=========.=========.=========

没到冬天,吉米就开始想念他的守护者,就拜托金灿灿的胖睡神帮忙传达自己的思念,小胖子乐呵呵的答应。
当晚杰克就扛着冰杖出现在吉米家门口,吉米揉着眼睛开门,说,你怎么来啦?
杰克不解说,你不是想我了吗,所以我就来了啊。
还好吉米反应过来现在是酷暑,连忙拉杰克进屋,化了就完了。
杰克一住就连着两个季节(夏~秋),成了结结实实的‘金屋藏娇’,还得冷藏起来,怕化。
因为上了年纪,吉米的身体抵抗力大不如从前,稍一着凉就不行。这个夏天吉米为此发过几次烧,又因肇事者的特殊体质很快恢复,然后再次循环。


吉米有时候会看着杰克那张好看的脸发呆,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在发发花痴。


到了晚秋,杰克的‘苦日子’就差不多快结束了。
吉米拉着杰克出来放风,再不出来他怕自己的守护者会发霉。
隔壁的老太太看见吉米身边的杰克,直夸吉米的孙子长得俊,甚至想顺手给自己心爱的孙女拐个女婿。
为此,吉米嘲笑了杰克好几天。

......

俩人溜达到湿地公园,动物园,海洋馆......把能去的地方都带着杰克溜达了个遍。
然后带着杰克去游乐园,吉米坐在椅子上乐呵呵的看着杰克疯,看对方像个孩子似的笑着大声在海盗船上喊吉米的名字向他招手做鬼脸,下面的吉米忍俊不禁,倒是逗的一边几个排队的小孩哈哈大笑。


在杰克眼中,冬天以外的季节是陌生的,现在他所接触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到了冬季,属于冰霜精灵的季节。
杰克在十一月中旬就迫不及待的降下一场大雪。他在雪中欢呼着飞腾,跳跃。然后被吉米一个雪团偷袭。


人一上了年纪就爱瞎想,吉米有时候会深夜里醒来,然后转脸去看陪他一起睡觉的杰克。
其实守护者不需要进食和睡眠,但杰克会为了他每天按时吃饭睡觉。
吉米目光放柔。
如果杰克能醒来,就会发现此刻对面的人是以一种柔软、温暖甚至可以说深情的目光专注的看着他,哪怕全世界再美的景致在他面前也黯然失色。
吉米悄悄抬手去摸杰克的脸,但抬胳膊时卡啦一下闪到了,他疼得倒吸一口气,却不想惊醒身边熟睡的少年。
【果然是老了......】
他悄悄靠近杰克,轻抵上少年那结实的肩膀。
似安心似叹息。


......
不知何时起,杰克慢慢发生了一些变化。
起先吉米并没注意到。
直到某一天的清晨,这种变化已经很明显了。
【杰克!你怎么老了!?】一向温顺的老人发出古怪的惊叫。
【啥?刚才我没听清楚。】
【我说,你怎么变老了??!】
【你怎么才发现啊?我早就变老了!】杰克不爽的撅嘴,真是一点都不在意他!
【可是...】
【可是什么?哼,我前天还闪到腰你怎不说我老了?】
【欸?嗯...对对!你扭到腰了,现在怎么样了?要不要我给你在热敷一下?】
【要啊!昨晚我都没睡好...】
......
杰克的身体似乎时好时坏,每隔几周不是闪到腰就是扭到脖子、落枕...
吉米因而整天一双眼睛黏在杰克身上,生怕下次再哪边给伤着了。
......
杰克的眼角、嘴角开始有了深浅相间的痕迹,笑起来平添了几丝稳重和慈祥。
......
杰克的背开始慢慢坨了,和吉米站在一起时,俩人差不多高。
......
有天,吉米缩在杰克的怀里,伤心的说,【我一点也不想你变老,这样的你怎么能老去?】
杰克拍拍吉米的背,低头去亲吻他不复光滑的额头,笑笑。
【没事的。】
最后他说。


......
又是一个冬天。
难得气温回升,出了个大晴天。
吉米心血来潮,拖着杰克去附近翻新过的公园里溜达。
半路上吉米走累了,坐在路边木椅上,杰克就慢悠悠的去边上冷饮车买冰激凌。
冷饮车上的贩卖员姑娘好心提醒杰克,说老人少要吃刺激的食物,这把年纪还是保护点胃比较好。
杰克乐呵呵的道谢。
吉米看见冷饮就乐了,腿也不酸了腰也不疼了。一手拉着杰克一手啃着冰激凌,俩人就慢腾腾,慢缓缓的绕着湖散步。
......
阳光打在湖面上,将湖面照得晶莹剔透。
吉米看着这冰蓝的湖面,喜欢的不得了,多透亮啊,多好看啊,就像杰克的那对永远晶莹剔透的眸子。他这般想着,便转过脸去看身边的人。
阳光折射下来,刺的吉米眼睛有些睁不开,他抬手去想遮住眼睛,但抬手的时候却看见自己皱巴巴的手。
一点都不好看,他想。
他去看杰克,阳光打在杰克的脸上、头发上和衣服上,整个人都像发着光似的。
但却掩盖不住沧桑。
年华不复。
吉米突然就有些难过,抬手想去摸杰克的脸。
【嗯?怎么不开心啦?】杰克低头去迎上吉米的手。
【杰克,为什么你也老了呢?】
【嗯?你傻啦?守护者也会变老的啊。】
【唔,这一点都不好!】你怎么能变老呢。
【我早就老啦!你也真是不长记性哎!】
【啊?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你还再纠结的话,一会你最爱的香草蜂蜜甜甜圈就卖光了噢?】
【我还是不开心...】
【那就不买了?】
【不行!快走快走!】
远处冷饮车上的贩卖员姑娘看到此种场景忍俊不禁,真是对活泼的老爷爷啊。
俩人走着走着,像是就要这样荡到天涯海角。


......
又是某个冬天。
同样是个明媚温暖的大晴天。
吉米懒洋洋的缩在院子里的摇椅上,膝盖上盖着他们年轻时一起织的毛毯。好吧,大部分还是心灵手巧的杰克织的,他只是帮倒忙而已。
边上的杰克戴着副老花镜费力的看着报纸,朗读些有趣的新闻。
吉米忽然咳嗽起来,一发不可收拾。
杰克丢开报纸去扶吉米顺气。
吉米趴在杰克的怀里,嗅着永远带着的草木与冰川的味道,忽然觉得又力又困。
他有些吃力的仰起头去看杰克,却只看见个下巴。
杰克低头。
吉米笑呵呵的去摸摸杰克的脸,说,杰克,谢谢你一直陪我,我真的很幸福。
杰克说,傻瓜。
吉米说,我睡一会哦,就一会,过会叫我起来,我们一起去买甜甜圈。
杰克说,好,午安,我的吉米。
吉米仰起头,亲吻了下对方的下巴,他够不到脸。
午安,我的守护者。
......
......
天空下起了雪。
伴着阳光,洋洋洒洒。
杰克年迈的身躯慢慢伸展开来,不过一眨眼,年迈的老人变成了当初的少年。
少年抱着怀里的老人,低头去亲吻那额头。
午安,我的吉米。

 


倘若不能陪你走到尽头,那便陪你一起变老。

 

【END】

====.=========.=========.=========.=========
吉米有点老年痴呆,杰克一直宠着吉米。

评论(1)
热度(9)

© TKkkkmr | Powered by LOFTER